温度感觉: 15°
  • 实时天气:温尼伯 14°
    温度感觉: 13°
楼主: alfonso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歌老曲,经典的魅力

46#
 楼主| 发表于 2009-5-7 20: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 实感意外... 失综多年的海船长忽然露面了.....惜客...听"小道消息"讲当年船长阁下带领全体船员"跳船"了...据说偷渡的国家是一美丽的"诗外桃园"...这次回来是短期探亲,路过此地,还是被贵国遣返...回...来..乐... :confused:  

不过阿兄很高兴, 先握握手表示欢迎...

还记得你当年POST的一首曲子,今天POST出来,用它为你接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09-5-7 21: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I have seen the movie. It's not what I had expected. the pianist was full of pain, full of fear, and maybe some of confusion too. Tears came to my eyes when I heard his playing after the war.

I had thought a lot over it. human come to the world with fear, pain, hope maybe. but never with  hate and jealousy, we build them up in our mind during our whole life.  And maybe that's why I desagree with those people that talking about their fighting for democracy all the time, but only talking about setting the people's mouthes free. And to me,  to set the people's mind free is the real key to the peace and beautifulty of the world. If I was the writer of the movie, I would put this idea as much as I could into it. I do believe that to find out how come  hate, pain, jealousy and fear is more inportant than explaining how people feeling with them.

by the way , I agree that the Chopin Nocturne No. 20 in C-sharp minor is realy  perfet one for the movie. I had heard it before , but I didnt remember its name, now I got it.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owing me about the song and the movie.

It was said that "the pianist" is the true story for the one of Poland's  great 20th Century musicians. This pianist's is Wladyslaw who is Jews. At the begining of the movie it started with the pices of Chopin's music broadcasting in the local radio station played by this pianist which indicated he was a famous pianist at that time....Then the bombs and gunfire of invading Germany  stoped the program...  Wladyslaw had been living comfortably, even nobly, with his family in a Warsaw apartment before the war...He and his famiy were soon stripped of their possessions and their home  sent to live in the city's “ghetto” where Jews were cut off from the rest of society and forced to live in subhuman conditions...Ultimately his family is transported to concentration camps and faces certain extermination...but Szpilman, because of his fame and his connections, escapes their fate and spends the rest of the war hiding from the Nazis in attics, barren apartments, abandoned hospitals, and even locked closets...due to the war, "Chopin" would not be heard again in Poland for a long time....With this piece of music the movie and the pianist are really impressing...It was reallysad story, but it happened in history...

Thank you, Mr Fox, for your comments...and also appreciate your honest attitude with some points of view...although you changed it to a different topic agai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楼主| 发表于 2009-5-9 08: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Brahms, Hungarian Dance No. 5

Brahms的Hungarian dance共有21首,每首乐曲旋律风格不尽相同,却都混合着匈牙利民族音乐和吉卜赛民族音乐的特色:节奏自由,旋律有各种各样的装饰,速度变化激烈,带有一定的即兴性;形式虽然没有统一的规定,但以三段体为最多...这21首或多多少都采用了一些查尔达什舞曲”的元素,只是其中Hungarian Dance No. 5最为著名...

不过我细品的这首Hungarian dance No.4,比较之下,它采用的查尔达什舞曲”的元素要比Hungarian Dance No. 5更明显...其效果几乎有些雷同,只是Hungarian dance No.4比查尔达什舞曲又更委婉抒情些...

听听这首吉普赛"查尔达什舞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2009-6-6 15: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牧羊姑娘(洞萧曲)

牧羊姑娘》是金砂的处女作.这是一曲曾风靡全国、流传世界各地的旋律。歌词是诗人邹荻帆在抗日战争时期创作,四十年代经由金砂谱曲后,在五十年代真正获得了更大范围的流传.创作这支曲子时,年仅19岁金砂正在当时四川巴县青木关国立音乐院作曲系学习。曲子如泣如诉地倾诉了对生活与知音的爱恋。民间流传开而常常被误认为是四川、青海或内蒙民歌。前苏联、捷克、罗马尼亚等国的音乐演唱团争相演唱,日本灌制的唱片中此曲翻译为《养花姑娘》。
  《牧羊姑娘》的成功在于表达出作者的绵绵情思和美好人生的向往,反映出当时中国的特点,牧羊女的不幸与哀怨恰好表达出那个时代大多数中国人的感情.歌词描述了旧社会牧羊人艰难困苦的生活及受尽压迫、剥削的凄凉处境。 善良而饱受苦难、孤苦无依的牧羊女的无限同情表现出来。

"牧羊姑娘"洞萧曲中的配器与大提,小提琴巧妙融为一体,以洞萧作为旋律主题,并使其挥发得淋漓尽致,将情感演绎得恰如其分,使这首多年老曲子被塑造成绝世乐章。旋律基本上是由上而下进行,加之小调的色彩,使音调流畅而柔美,音乐情感十分质朴、真挚。韵味浓郁、细腻典雅、表达了牧羊姑娘的忧郁之情和人们对牧羊姑娘的深切同情。

女声演唱

對面山上的姑娘
你為誰放著群羊
淚水濕透了妳的衣裳
妳為什麼這樣悲傷 悲傷
淚水濕透了妳的衣裳
妳為什麼這樣悲傷 悲傷
你看看山上这样的荒凉
草兒是這樣枯黃
羊兒再沒有食糧
主人的鞭兒舉起了抽在我身上

對面山上的姑娘
那黃昏風吹得好淒涼
穿的是薄薄的衣裳
妳為什麼還不回村莊 回村莊
穿的是薄薄的衣裳
妳為什麼還不回村莊 回村莊
冷冷北風吹得我冰涼
我願靠在羊兒身旁
再也不願回村莊
主人的屠刀閃亮亮要宰我的羊

山上的姑娘 姑娘...
妳為什麼還不回村莊 回村莊
姑娘妳為什麼還不回村莊 回村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楼主| 发表于 2009-6-20 15: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船长阁下POST的"紅色娘子軍選段"音色效果都挺不错...这算是"值班"吗?... ALFONSO在此先谢谢!

刚听了一圈你与老师介绍的不同歌,曲...辛苦了...

我还是POST几首脑海里现成的中外老歌..对不同年代时期的歌曲进行补充...

用老师的话, 这也是一首好老好老的世界著名歌曲...

Stephen Foster - Old Folks at Home(故乡的亲人) - Deanna Durbin

Way down upon the Swanee River,
far, far away
That's where my heart is turning ever
That's where the old folks stay

All up and down the whole creation,
sadly I roam

Still longing for the old plantation
And for the old folks at home

All the world is sad and dreary everywhere I roam
Oh darkies, how my heart grows weary
Far from the old folks at home

摘自网络:
斯蒂芬·福斯特(Stephen Collins Foster,1826-1864),美国作曲家,以歌曲创作为主,自学而成。生于宾夕法尼亚的匹兹堡。他的作品结构简单,节奏平稳,音域不宽,材料精练,音调吸收源自古非洲文化及欧洲赞美歌的黑人民歌的养料,于真挚纯朴中含感伤色彩。这种情绪既是对黑奴命运的同情,又是他孤身异地生活的切身感受。作有《故乡的亲人》、《我的肯塔基故乡》、《金发的珍妮姑娘》、《美丽的梦神》、《噢,苏珊娜》、《老黑奴》等二百首歌曲,其中很多都是广为流传的著名歌曲...

《故乡的亲人》:1851年,福斯特在远离自己家乡和亲人的辛辛那提州工作时,感到远离亲人的孤寂和惆怅,于是创作了这首歌,借以寄托思乡之情,本曲的歌词也是作者自己填写的。歌曲的旋律有着浓郁的赞美歌风格,这是因为福斯特自幼喜爱音乐,常随黑人保姆到教堂听黑人唱赞美歌,这些黑人的宗教歌曲给予他很深印象的缘故。

当时美国的一家音乐杂志叙述了本曲风靡美国的情景:“《故乡的亲人》是一首无与伦比的、具有黑人音乐旋律的歌曲。所有的人都在哼唱着它。钢琴、吉它不分昼夜地弹奏着它;伤感的女士在唱它;浪漫的绅士在唱它;潇洒的青年在唱它;歌星们唱着它;街头的手风琴艺人也在边拉边唱着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09-6-21 19: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巧...叫什么?....嗯...郁闷?.."....听得我如坠五里云雾..."郁闷"二字忽然使我醒悟的瞬间, 想起了这首二重唱...可不是"郁闷",是"陶醉".....!

深深的海洋

想听您老人家的坦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2009-7-6 16: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劳累一天,象往常一样正在YOUTUBE中逛这个大"MALL", 确无意看到这种TANGO...本人也曾看过各类"TANGO",很好奇它属于TANGO吗? 如果是,属哪类的?

Tango

这首背景音乐会让人一下想到吕珊、邓丽君、刘文正、凤飞飞、张国荣当年唱过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哦,原来又一移嫁"翻唱"...

上网查了一下,这首歌本来是首拉丁情歌,曲名"Historia de un amor", 英文《Historia De Un Amor》(爱的故事),曲作者Carlos Eleta Almaran.现在能够找到的流传最广的演唱版本是
爵士天后Laura Fygi,她的版本融合了拉丁风味与欧洲气质的元素,平易近人的旋律搭配上溫暖轻松的唱腔,令听者感到格外贴心舒服

Laura Fygi - Historia de un amor

歌词翻译:

Ya no estas mas a mi lado corazon,
亲爱的,你已经不在我的身边,
Y en el alma solo tengo soledad,
我的灵魂只剩下孤独,
Y si ya no puedo verte,
我再也看不到你了,
Porque dios me hizo quererte,
为什么上帝要让我爱上你,
Para hacerme sufrir mas.
使我遭受如此多的折磨。

Siempre fuistes la razon de mi existir,
我的存在总是你离开的理由,
Adorarte para mi fue religion,
对你的崇拜曾经是我的信仰,
Y en tus besos encontraba,
在你的吻中我能够找到,
El amor que me brindaba,
使我沉醉的热量,
El amor y la pasion.
以及爱和激情。

Es la historia de un amor,
这是一个爱情故事,
Como no hay otro igual,
没有其他的事情,
Que me hizo comprender,
能让我懂得更多,
Todo el bien, todo el mal,
我们共渡时光里的所有快乐、悲伤,
Que le dio luz a mi vida,
都令我有重生的感觉,
apagandola despues,
但这一切都在慢慢逝去,
Ay que vida tan obscura,
生活是如此灰暗,
Sin tu amor no vivire.
没有你我将注定熄灭。

劳拉˙费琪(Laura Fygi)是第一位打入美国告示排杂志爵士乐排行榜的荷兰歌手,她以其独特的带磁性的歌喉吸引了全球无数听众,Laura Fygi被称为为誉为“拉丁天后”及"抒情天后",声音犹如天籁,没有花俏的唱腔,如暗夜深海拂来的微风 ,深情浪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楼主| 发表于 2009-7-6 16: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可以挪用, 条件是终生免本人学费...

晕,又一个...背景音乐是"重返苏东坡"...这也是改良品种...没时间聊了...先欣赏吧...

Tango dAmou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