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时天气:多伦多16°
    温度感觉: 16°
  • 实时天气:渥太华14°
    温度感觉: 14°
  • 实时天气:温哥华10°
    温度感觉: 10°
  • 实时天气:卡加利
    温度感觉:
  • 实时天气:蒙特利尔16°
    温度感觉: 16°
  • 实时天气:温尼伯23°
    温度感觉: 23°
查看: 5321|回复: 66

7年来首次 加拿大央行终于宣布加息0.25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2 13:5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关文章内容摘要

正如经济学家们所普遍预期, 加拿大央行今天正式宣布加息,将隔夜贷款利率从0.5%调高至 0.75%。加拿大央行上次加息还要追溯到2010年, 为了进一步刺激经济, 加拿大央行在 2015年一年内甚至 两次减息,故自2015 ... [ 查看全文 ]

§ 发表于 2017-7-12
本帖最后由 加拿大老张 于 2017-7-12 13:57 编辑
jjamesw 发表于 2017-7-12 13:25
因果关系搞反了。加息是通胀的结果,不是原因。通胀唯一的原因,所有的经济学家都同意是:钞票发多了,看 ...

加息, 还连续加息, 只能呵呵了。 俺给出三个事实,看喷子们如何把加息的矛盾给圆了。
1. 前民主党总统提名的美联储主席耶伦任期到2018年2月结束,其连续加息的计划与其说是对抗通货膨胀,不如说是通过加息阻挠特朗普总统的借钱搞基建拉动就业的计划, 给共和党的政绩添乱, 属于党派斗争。再考虑到前总统欧巴马的国债达到近20万亿美元, 美国政府光支付利息就是沉重的负担, 加息一倍, 利息就涨一倍。这就是特朗普2018年要换新的美联储主席的原因。为什么欧巴马时代, 耶伦不加息, 道理就在这里。

2. 印度开始从美国进口石油, 最新协议是从美国进口140万桶石油, 从加拿大进口50万桶石油, 成为继日本, 中国后, 第三个从美国进口石油的亚洲大国。 听懂了吗, 就是说,加拿大石油业很难再现昔日光芒了,想向美国出口石油, 嘿嘿, 光凭特鲁多秀半裸没用的!加拿大经济靠啥维持GDP, 总理的翘臀吗?

3. 既然加拿大经济缺乏亮点,跟随美联储加息属于被迫之举,那么还有连续加息的底气吗?





点评

被恶邻居逼得加息了  发表于 2017-7-12 19:37
看那么多人为老张点赞,就知道欠债人不少啊。  发表于 2017-7-12 18:52
D.J
看来你欠了一屁股债。  发表于 2017-7-12 18:32
老张是个好琴师,不幸的是周围都是牧场,替你郁闷5秒钟  发表于 2017-7-12 16:13
讲得有道理.  发表于 2017-7-12 15:57
发表于 2017-7-12 11:13:25 来自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auy 发表于 2017-7-12 11:06
鸡鸡这会终于死心不能张嘴忽悠傻逼买天价烂房

很遗憾,鸡鸡已经说了,这次另一只靴子终于落地了,房价终于又可以疯涨了。你看,鸡鸡永不言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1:06:54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鸡鸡这会终于死心不能张嘴忽悠傻逼买天价烂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1:00:48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 基准利率从0.5%升至0.75%

尘埃落定,再无悬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1:05:17 来自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迟到了近两个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1: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房市利好,会便宜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1: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pershit 于 2017-7-12 12:21 编辑

原油节节底,汽油节节高.食品,交通,保险,水,电,气,地税哪个不涨. 降价?!? 我靠
有谁告诉俺为什么白菜要2刀一棒.

点评

真是的, 原来一元三把的韭菜听, 变成三元三把啦, 就没敢看韭菜黄  发表于 2017-7-12 18: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2: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房价要CRASH了,美联储会持续加息, 并在年底收紧:
“At its June meeting, the Federal Reserve signalled that it expected to begin shrinking its $4.5 trillion US balance sheet later this year, a step that could put gradual upward pressure on longer-term rates for such items as home mortgages."

http://www.cbc.ca/news/business/federal-reserve-janet-yellen-congress-1.42008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2: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没啥影响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2: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卫生纸猛涨,还好俺昨晚买了三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3: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Interest increasing is not good news for normal people, all the goods price will increase soon... the inflation is coming...

welcome to join Canada landlord wechat group:
landlord group.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3:14:16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register8 发表于 2017-7-12 13:07
Interest increasing is not good news for normal people, all the goods price will increase soon... th ...

Is run-away housing price good to ordinary people? You are a moro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3:17:48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utuohe 于 2017-7-12 13:22 编辑
Supershit 发表于 2017-7-12 12:20
卫生纸猛涨,还好俺昨晚买了三驮.

Because you are "Supper shit",
You are full of shit.
Hope you have bought enough -
To wipe off all your sh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3: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Hutuohe 发表于 2017-7-12 13:17
Because you are "Supper shit" - full of shit. Hope you have bought enough to wipe off all your shit ...

你用e文干肾,屎吃多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3: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jamesw 于 2017-7-12 13:30 编辑
register8 发表于 2017-7-12 13:07
Interest increasing is not good news for normal people, all the goods price will increase soon... th ...

因果关系搞反了。加息是通胀的结果,不是原因。通胀唯一的原因,所有的经济学家都同意是:钞票发多了,看看M2就清楚了。遏制通胀的唯一办法,加息。不行,再加,再再加。所以沃克尔加息到20%。现在通胀的原因不过是前10年发钞的递延效应而已,后面加息还长得很。我个人预计在未来加息周期内最高利率至少越过8%(一般一个利息的全周期14-20年,半周期7-10年)。不要以为我说胡话,看看以前发言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3: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一次加息也不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