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时天气:多伦多-1°
    温度感觉: -3°
  • 实时天气:渥太华-7°
    温度感觉: -12°
  • 实时天气:温哥华10°
    温度感觉: 10°
  • 实时天气:卡加利-2°
    温度感觉: -2°
  • 实时天气:蒙特利尔-7°
    温度感觉: -7°
  • 实时天气:温尼伯-4°
    温度感觉: -9°
查看: 12014|回复: 272

10年来自由党百万元以上腐败丑闻大展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3 08: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加拿大老张 于 2015-10-15 11:10 编辑

按时间顺序, 10年来加国政坛百万元以上腐败丑闻大展览

1. 2006年, 魁北克赞助丑闻, 涉案金额:1.5亿加元, 涉及政党:联邦自由党

上世纪90年代后半期,联邦自由党政府以增强加联邦政府在魁北克省的影响力和促进全国团结为名,设立“赞助计划”,共拨款3.5亿加元“赞助”魁北克省亲自由党政府的公关和广告公司的业务活动,让他们出面宣传联邦政府的政策和形象,但其中有1.5亿加元去向不明。有证据表明,钱已落入一些和自由党高官关系密切的私人手中,而且政府的经办人也巧取豪夺,中饱私囊。

负责调查的戈梅里法官称他的报告是,调查结果表明“政府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多重失败”,“政府内部和公关及广告公司贪婪、贪污受贿和行为失误而导致加拿大纳税人巨额资金的损失和被滥用。加拿大人有理由为此而感到愤怒。”

2006年11月28日, 联邦自由党政府因为魁北克赞助丑闻的国会不信任案倒台.  2007年3月30日,魁省警方发出全国通缉令,缉拿涉嫌魁北克赞助丑闻的Lafleur Communication Marketing公司前总裁Jean Lafleur,其被控35项诈骗罪,涉案金额近160万元。涉及魁北克赞助丑闻的人士都已经落罪被判入狱。同样身为广告公司总裁的Jacques Paradis,亦因为涉嫌诈骗政府58,000元,于2007年4月1日在蒙特利尔出庭应审。....不过有些钱政府是永远也拿不回来了.

魁北克赞助丑闻的调查总体上做到了公开透明, 部分人士也被判坐牢, 为腐败付出代价. 这在号称犯罪天堂的加拿大, 实属不易.

2. 2009年, 安省eHealth丑闻, 涉案金额:10亿加元, 涉及政党:安省自由党

安省政府的电子病历系统eHealth滥用公款,这个系统只请了很少职员(30人),但却聘了300名顾问,他们一个小时的报酬最高300元,有些一日领取2,700元报酬。一个顾问在五个月时间领到19万元报酬。这些所谓的顾问来历不明,也没经过正式招聘过程,相信都是自己的亲信。举例说,有两个挂着副总裁头衔的顾问居然住在亚省,定期飞到多伦多工作。而这些顾问申报开支项目更是令纳税人气愤,他们连两三块钱的咖啡糕饼钱都申报。但是正式职员如果有人不满,向当局举报,就被开除。据说在四个月期间内,有九名职员因为挑战公司的这种作业方式而被开除。

eHealth的CEO克莱玛本人,她的奢侈也让纳税人血脉喷张。她一到任就用了五万元装修自己的办公室,她的年薪38万元,但在做了七个月就因丑闻离职,离职时还领到超过30万元的遣散费,及11万以上的花红。


后来更被揭发,与自由党有紧密关系的人都得到好处。包括1995年自由党竞选主席之一的John Ronson他不但自己做了顾问,领取高薪,他成立的一间游说公司The Courtyard也得到200万元合约。而这间公司伙伴之一的Michael Guerriere医生,更在eHealth中居高职,及领取每天3,000元薪水。而史振民的前幕僚长Karli Farrow,也曾经是麦坚迪的卫生顾问,就被Courtyard聘为顾问,其中一次三十多个小时的工作,收了一万多报酬。

事后安省审计长麦卡特Jim McCarter提出报告,指出因为克莱玛是在麦坚迪省长的全力支持下受聘,因此她在省府内地位特殊,她的权力不受限制。他并证实了,eHealth前后一共享了纳税人十亿元,但至今没有做到任何预计的成果。i


省府10亿元税金, 就这样什么结果都没有, 就没了. 那么有人因此坐牢了吗, 没有!  有令民众信服的全面调查了吗, 也没有! 至今还是不清楚10亿元是怎么被分掉的.

3. 2012年, 安省Ornge丑闻, 涉案金额:1亿加元以上, 涉及政党:安省自由党

Ornge直升机救护队和eHealth一样,属于省府管辖。这个直升机救护队一年由省府得到一亿以上的预算,其中副省长史振民任命的Ornge的CEO马萨Chris Mazza年薪高达140万元,成为安省收入最高公务员。而在他最后两年任期,他一共收到460万元的年薪、花红,还包括买了两间屋的赊账在内。

自从省警OPP展开调查后,发现除了表面的贪婪,Ornge还牵涉到很大规模的私相授受。比如说,这间牟利公司在很多方面收取回佣厚利,包括购买直升机时的回扣(一间意大利飞机公司付了670万元回扣,下落不明。),包括Ornge给予马萨巨额的免息贷款,包括给大笔现金给巴西的一间姐妹公司,

审计长麦卡特在2012年三月的审计报告中,指省府对Ornge的开支作业是不闻不问,因此导致极大的滥用及浪费。例如政府五年内给了Ornge七亿元以上,另外Ornge还向省府借了三亿元买直升机。但与此同时,直升机的购价上升了两成,但Ornge运载的病人人数却减少了6%。报告指,政府几乎没有任何监管,对于Ornge的作业亦毫无审核。纳税人的钱怎么花的,毫无概念。

事实是,尽管Ornge花了纳税人那么多钱,却无法维持基本运作。近几个月来发生两次次墬机事件,五月份那次就造成机上四人死亡。很多时并因为飞机维修及工作人员不足,置病人不顾,(例如因机上设备不足,无法在机上进行急救,拖延救治机会。)安省首席验尸官有报告说,过去六年来,有八名病人的死亡直接与Ornge的疏忽及过失有关。而与Ornge有关的间接死亡案件多达40人。

而这位自由党的朋友马萨,他觉得自己坑纳税人不够,(他六年赚了970万元薪水),还控告省府,说省府还欠他100万元的红利。

结果: 马萨辞职, 无人坐牢, 又一个不明不白的无头案.

4. 2013年到2014年, 安省电厂赔偿丑闻, 涉及金额:11亿加元, 涉及政党:安省自由党

2009年,安省自由党政府在奧克維尔及密西沙加建两座煤气发电厂。当地居民一直強烈反对,因为它们在人口茂密的地区,担心对健康有害。2011年十月省选前,自由党民调支持率节节下降,已经被安省进步保守党逼近,甚至超前,安省自由党于选举前一个星期宣布取消建发电厂的计划。在十月六日的省选中,安省自由党当选少数政府。关闭两个电厂换取了自由党四个席位,省议会开始调查省府究竟花了多少钱呢?

反对党在省议会中质询时发现,搬迁电厂的決定居然是由安省自由党竞选委员会所做,这样就完全是政治考虑,而非行政考虑。如果属实,將來多花的費用,是否应该由自由党付出, 而非倒霉的安省納稅人?

幸好当时安省自由党以少数当选,反对党联合组织委员会进行调查。调查期间,新任的能源厅长本特利Chris Bentley拒絕向委员会提交于搬电厂有关的所有文件。反对党指控本特利藐視议会,結果本特利被迫交出几千份文件,至少有两千份文件是被修改或编輯过。

如果反对党继续追下去,本特利有可能坐牢。而參与決策及掩饰的人亦有可能面临刑事指控。就在此時,2012年10月15日省长麦坚迪宣布辞职并关闭省议会(不重新省选就关闭省议会), 让属于省议会的调查委员会被迫停止调查。

2013年六月,韦恩成为安省自由党新党领,她是前任政府的副省长,又是安省自由党竞选活动的共同主席. 她说搬电厂的決定与她无关。反对党都说不信。

关于搬电厂费用, 起初, 省长麦坚迪说, 只有4000万加元.  新当选的省长韦恩在反对党压力下,被迫同意安省审计长调查取消两间电厂的費用。之后不断发现隐藏的省府文件, 计算出的搬电厂费用开始节节上升。韦恩再一次为此道歉, 但实际的费用到底是多少, 还是个谜, 因为省府不配合调查, 消极应对。

2013年6月,安省隐私专员Ann Cavoukian发现电厂赔偿丑闻中的案中案, 前省长麦坚迪办公室有关搬电厂的电邮被非法删除了, 直接妨碍调查的进行. 这个删电邮丑闻下面再详细介绍. 到2013年底,  搬电厂费用涨到11亿.

2013年新任的安省审计长Bonnie Lysyk的报告中,还对安省自由党投了一顆更大的炸弹,就是說,取消电厂省府原來不必承受損失的,也就是一毛都不用花。Lysyk在报告中说,安省电力局OPA曾对她指出,安省自由党在毀約之后,原本不必承受任何損失,因为在原有合約下,省府可以什么都不做,等合約自动失效。因为如果当地居民反对,或其他原因导致电厂无法兴建,省府是无须赔偿的。而且奧克維尔市长曾经表示,他会一直告到最高法院,這就给省府一个机会可以自然毀約。承建商就不能索取赔偿。

省府不是不知道这个附议,但是麦坚迪政府却选择在新址建电厂,这样就牵扯上搬迁电厂及耗费巨资。据审计长的报告,是省长办公室坚決这样做,原因是要维持承建商(Trans Canada Energy)不受损失。连审计长都說,正当的做法是让OPA「随他去」,以达到对纳税人最好的結果,而不是拆卸建了一半的电厂,再迁到新址,多花一大笔钱。这还不算將來在新址的电厂的电,要经过电缆输回奧克維尔,据说未來20年都要因此再付费。

11亿税金, 就这样因为麦坚迪/韦恩们的做法, 没了. 谁是这11亿的受益者呢, 直到现在, 也不清楚. 为什么安省自由党非要赔偿那些私人企业11亿, 而不是自然毀約一毛都不用花, 是更大的谜团.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2 收起 理由
上尉 + 2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5-8-13 11: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3年新任的安省审计长Bonnie Lysyk的报告中,还对安省自由党投了一顆更大的炸弹,就是說,取消电厂省府原來不必承受損失的,也就是一毛都不用花。Lysyk在报告中说,安省电力局OPA曾对她指出,安省自由党在毀約之后,原本不必承受任何損失,因为在原有合約下,省府可以什么都不做,等合約自动失效。因为如果当地居民反对,或其他原因导致电厂无法兴建,省府是无须赔偿的。而且奧克維尔市长曾经表示,他会一直告到最高法院,這就给省府一个机会可以自然毀約。承建商就不能索取赔偿。

省府不是不知道这个附议,但是麦坚迪政府却选择在新址建电厂,这样就牵扯上搬迁电厂及耗费巨资。据审计长的报告,是省长办公室坚決这样做,原因是要维持承建商(Trans Canada Energy)不受损失。连审计长都說,正当的做法是让OPA「随他去」,以达到对纳税人最好的結果,而不是拆卸建了一半的电厂,再迁到新址,多花一大笔钱。这还不算將來在新址的电厂的电,要经过电缆输回奧克維尔,据说未來20年都要因此再付费。

这两段, 俺也是今天才注意. 以前只关注安省电厂赔偿丑闻总金额11亿加元和非法删电邮了. 这才是最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3 10: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加拿大老张 于 2015-8-13 10:27 编辑

5. 2013年, 安省电厂赔偿丑闻的非法删电邮丑闻, 涉及金额:300万以上, 涉及政党:安省自由党

2013年2月到3月, 在前省长麦坚迪与省长韦恩交接期间,前幕僚长李文斯敦(David Livingston),涉嫌指使电脑专家,、前传讯及策略副总监米勒(Laura Miller)的男朋友费斯特(Peter Faist),进入省长办公室,警方怀疑费斯特刪除办公室內24部电脑的敏感政府资料, 这些资料与安省自由党搬电厂有关..

事后, 安省调查人员被迫花公款300万恢复部分被删除的电厂赔偿电邮.

在安省电厂赔偿丑闻调查期间, 麦坚迪的人员为什么未经合法授权, 就删除可作为调查证据的当事人麦坚迪的电厂赔偿电邮呢? 这个问题, 随着安省自由党连续执政, 公众一直不清楚真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8 19:04:53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克 飞 发表于 2015-8-29 15:18
你讨厌自由党是你的自由, 没人干涉.。。。我讨厌保守党也是我的自由.

白胡,你这话我不反对,甚至举双手赞成!但是你也应该知道,你最让人反对和厌恶的是什么?那就是:造谣和说谎!
你要是改了这点,你支持谁,都没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3 08: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年11月28日"? 2006年11月28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3 10: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关注反腐败的比阔等人, 从大案要案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3 10:49:41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张干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3 11: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加拿大老张 于 2015-8-13 11:42 编辑

老毛左比阔, 找三个橡皮图章参议员说事. 其实涉嫌贪钱的有四个参议员, 三个是比阔说的保守党的, 另一个比阔不说/不愿意说的. 是自由党的, 都被停职了. 总金额有多少呢, 加起来有50万吗? 看看上面的大贪腐, 都是实权政客干的, 该重点炮轰哪一个?

习近平反腐败, 要主攻橡皮图章全国政协, 把徐才厚等中央实权部门大案放一放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3 11:4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国政坛百万元以上的重大腐败丑闻, 请自粉们, NDP粉和保粉们一起深挖 不论是什么党干的, 都深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3 12: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党啊!
太他妈自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3 12: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加拿大老张 于 2015-8-13 12:19 编辑
Tomm008 发表于 2015-8-13 12:12
自由党啊!
太他妈自由了!

抨击邓小平捧毛泽东的比阔那样的老毛左, 以为喊两句口号, 倒点没啥内容的垃圾就能欺骗百姓了.  魔鬼在细节. 一谈细节, 比阔就无意中先把自由党架到火上烤了, 误伤!


你想老毛左有点能力的话, 也不至于邓小平改革开放30年, 还没得到啥好处, 要靠捧毛泽东找回那点可怜的自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3 12: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安省真有钱,加拿大太富裕了,老张干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3 12:54:49 来自触屏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拿大老张 发表于 2015-8-13 12:17
抨击邓小平捧毛泽东的比阔那样的老毛左, 以为喊两句口号, 倒点没啥内容的垃圾就能欺骗百姓了.  魔鬼在细节 ...

多干点这样的事情,别老是和辛辛苦苦供房子的国移过不去。
你还能干得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3 13: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Tomm008 发表于 2015-8-13 12:54
多干点这样的事情,别老是和辛辛苦苦供房子的国移过不去。
你还能干得更好。 ...

是. 为了辛辛苦苦供房子的国移, 以后少转有关房价的帖子, 多转点什么时候利息降了的消息, 让国移有机会换到低利率上减轻负担, 没消息就不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3 14: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比阔哪去了, 不过来反腐败了, 兴趣又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3 16: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拿大老张 发表于 2015-8-13 14:04
比阔哪去了, 不过来反腐败了, 兴趣又变了?

老张你这个帖子很给力了。
再把NDP的丑事抖落一下,好像有NDP议员要退还什么钱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