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时天气:多伦多
    温度感觉:
  • 实时天气:温哥华
    温度感觉:
  • 实时天气:卡加利 -5°
    温度感觉: -9°
  • 实时天气:蒙特利尔
    温度感觉:
  • 实时天气:温尼伯 -5°
    温度感觉: -11°
查看: 8054|回复: 31

提个不成熟建议:贴片附带些器材和拍摄数据

 
发表于 2013-9-8 10: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觉像无忌论坛,自动显示照片所用相机型号,镜头型号,光圈快门等拍摄数据比较方便.
这样可以让其他人了解拍摄情况,对比器材特性,了解器材尤其是镜头的性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互学手段.
如果没啥保密的,就别扭捏了,片子都贴了还怕人知道用的啥,连片子带器材一起交流吧,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5 收起 理由
ariel.c + 5 强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3-9-8 10: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俺自己作起,谢谢
04 (23).jpg
SONY a900+SAL70400G+CPL
f5.6 1/320s ISO200 400mm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10 收起 理由
ariel.c + 5
王二小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8 10: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看自己照片拍摄数据非常简单,在WIN窗口查看照片文件的“属性",里面"详细信息"就有拍摄数据,当然如果那个照片不是你自己拍的,是从别人那里屏幕拷贝来的,可能根本就没有这些数据,自己拍的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8 12: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哒 于 2013-9-8 13:25 编辑
感觉像无忌论坛,自动显示照片所用相机型号,镜头型号,光圈快门等拍摄数据比较方便.
这样可以让其他人了解拍摄情况,对比器材特性,了解器材尤其是镜头的性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互学手段.
如果没啥保密的,就别扭捏了,片子都贴了还怕人知道用的啥,连片子带器材一起交流吧,谢谢
北京居士 发表于 2013-9-8 11:42


好建议!咱爷们对脾气。说了咱没敢说的话!赞!不过,难呀。
dz.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8 23: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建议!咱爷们对脾气。说了咱没敢说的话!赞!不过,难呀。
一哒 发表于 2013-9-8 13:01 http://bbs.51.ca/images/common/back.gif

这张曝光内外兼修的不错.
我脚着,附带上拍摄数据,有助于交流学习,不用问也不用答,几个数据一看就都有了,可以借鉴和取长补短,特别是一些使用滤镜拍的,也说明一下,让刚玩的同学了解其中的门道,消除神秘感,破除迷信解放思想.
你有啥不敢说的呀?有咱直哥和糖姐作瓢把儿,照实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9 09:4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像无忌论坛,自动显示照片所用相机型号,镜头型号,光圈快门等拍摄数据比较方便.
这样可以让其他人了解拍摄情况,对比器材特性,了解器材尤其是镜头的性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互学手段.
如果没啥保密的,就别扭捏了,片子都贴了还怕人知道用的啥,连片子带器材一起交流吧,谢谢
北京居士 发表于 2013-9-8 11:42


好提议,支持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9 10: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提议,支持支持
直左并右 发表于 2013-9-9 10:47 http://bbs.51.ca/images/common/back.gif

感谢领导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1 11: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 我用的是Nikon D7000, 参数能自动显示在照片的一角吗? 如果有人知道, 我就不用查资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1 12: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 我用的是Nikon D7000, 参数能自动显示在照片的一角吗? 如果有人知道, 我就不用查资料了.
云高天阔 发表于 2013-9-11 12:48


光影魔术手或者尼康会自带一个快门参数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1 14: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影魔术手或者尼康会自带一个快门参数软件
直左并右 发表于 2013-9-11 13:55 http://bbs.51.ca/images/common/back.gif

论坛补一个EXIF读取控件应该就可以了,自动的省事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1 19: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补一个EXIF读取控件应该就可以了,自动的省事呀
北京居士 发表于 2013-9-11 15:02


赞同!! (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1 23: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高端胶片单反会在胶卷边缘曝光上拍摄数据,当时看去感觉很N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2 23: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板块添加“自动显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2 23:5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提议,支持支持
直左并右 发表于 2013-9-9 10:47 http://bbs.51.ca/images/common/back.gif

是不是要51高层同意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3 10: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要51高层同意呀?
北京居士 发表于 2013-9-13 00:56


咱一起给他们建议,我觉得家自动显示是很好的提议,专业自动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