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
发表于 2009-5-6 07: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谢谢你这首如此安祥的钢琴曲,知道什么叫心旷神怡了。面对死亡还能弹出这样的旋律,世间的纷争对那位钢琴家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没看过那电影,有空一定去看看。

也许让你说对了,狐狸的口味有点大众化。喜欢主题突出,却不显凌乱的音乐。大不大师的作品对我来说有时并不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发表于 2009-5-6 16: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I have seen the movie. It's not what I had expected. the pianist was full of pain, full of fear, and maybe some of confusion too. Tears came to my eyes when I heard his playing after the war.

I had thought a lot over it. human come to the world with fear, pain, hope maybe. but never with  hate and jealousy, we build them up in our mind during our whole life.  And maybe that's why I desagree with those people that talking about their fighting for democracy all the time, but only talking about setting the people's mouthes free. And to me,  to set the people's mind free is the real key to the peace and beautifulty of the world. If I was the writer of the movie, I would put this idea as much as I could into it. I do believe that to find out how come  hate, pain, jealousy and fear is more inportant than explaining how people feeling with them.

by the way , I agree that the Chopin Nocturne No. 20 in C-sharp minor is realy  perfet one for the movie. I had heard it before , but I didnt remember its name, now I got it.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owing me about the song and the movi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5-8 11: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是狐狸推荐的,额还是扭着脸听完.
感觉是指法娴熟,琴音醇厚;
只是服装不协调,
一身赘肉,就别勉强露....

呵呵! 说实在的,狐狸有这样的感受,有时喜欢一首曲也只是喜欢其中某些部分。

再辛苦一下如何?

勃拉姆斯

Brahms-Hungarian dance No.4

Brahms, Hungarian Dance No. 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5-8 12:27:37 | 显示全部楼层
船长好!满载而归了吧,狐狸伸长脖子在这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5-10 10: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兄又给狐狸出题目了,本人是非常欣赏吉卜赛民族音乐的轻快激昂的表现手法,但这种音乐对表演者技巧要求也很高,在网上拾零时,狐狸在这里停留较少。喜欢 Brahms-Hungarian dance No.4
的柔情与激情的无瑕结合和相得益彰尤甚于Hungarian Dance No. 5。柔时如平湖蓄势,放时象山洪爆发,一泻而尽,真的很佩服Brahm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5-13 12: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兄又给狐狸出题目了,本人是非常欣赏吉卜赛民族音乐的轻快激昂的表现手法,但这种音乐对表演者技巧要求也很高,在网上拾零时,狐狸在这里停留较少。喜欢 Brahms-Hungarian dance No.4
的柔情与激情的无瑕结合和相得益彰尤甚于Hungarian Dance No. 5。柔时如平湖蓄势,放时象山洪爆发,一泻而尽,真的很佩服Brahms。

狐狸也找些吉卜赛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吧,但细尽分析要听老师们的了,没做过专门的研究,始终未搞清楚,吉卜赛和欧洲本土的音乐相互影响有多少,《土耳尔进行曲》里也好象听出点吉卜赛的味道。但有一点我是肯定的,吉卜赛乐师们创新了很多独特的音乐元素来吸引听众,而这些元素经大师们调用后,往往现出非凡后果。音乐也许也可以看成是一门语言,乐师们丰富了音乐的元素,等于丰富了这门语言,但这些元素的组合方式的不同产生不同的效果。狐狸过去对纯吉卜赛音乐兴趣不太,这可能只是我个人爱好问题吧,搞不清楚。

Armik - Lovers in Madrid

小提琴协奏曲:吉普赛人之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